行政院長賴清德(左2)到南投為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洪國浩(中)輔選,黨籍縣議員候選人也陪同掃街,展現團結氣勢。(記者劉濱銓攝)

2018-11-22 18:2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到南投為民進黨縣長候選人洪國浩掃街輔選,並點出南投在國民黨縣長林明溱的執政下出現的危機,如人口跌破50萬,觀光人口持續下降,負債也未減少,若問題不能解決,將衝擊縣民的生活,呼籲選民不要坐視南投沉淪,支持洪國浩帶領南投改變未來。

賴清德表示,近年南投人口減少,跌破50萬人,出生遠低於死亡人口,觀光人次也持續下探,2015年還有1844萬人次,到了去年剩1400萬人次,觀光客減少,對南投衝擊非常大,此外,負債也未見減少,這些問題若不解決,將衝擊南投的產業與生活,籲請選民支持洪國浩,讓會做事的人帶領南投改變。

洪國浩則說,以他在草屯鎮的施政經驗,首重財政健全,透過現有資源開源節流,達到永續經營,不僅還清債務,還有盈餘,反觀林明溱,卻是用開發、賣土地來抑制財政缺口,這樣是不對的,也是他與林的不同之處,以他第2屆連任草屯鎮長拿下超過72%的選票,就是他「草屯經驗」最佳的證明與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