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耀昌今天發表形塑18鄉鎮特色政見,徐定禎陣營批評空洞。(資料照)

2018-10-26 18:31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尋求連任的國民黨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發表形塑18鄉鎮市特色的政見與摺頁文宣,每鄉鎮市都有不同版本,列出各鄉鎮市4年來的建設及未來願景規畫;對手無黨籍候選人徐定禎陣營則批評政見空洞,呼籲徐耀昌拋棄華而不實的修辭,好好提出實際的政見。

徐定禎陣營說,徐耀昌提出的地方政見相當空洞,而且突顯自身的缺點。舉例而言,徐耀昌所謂「觀光栗」,卻將七大場館收費,遊覽車不來苗栗,業者哭訴無門;所謂「投資栗」,卻大砍120億的經濟發展支出經費;所謂「農業栗」,卻不見農家所得提高,農地持續廢耕;所謂「建設栗」,毫無重大建設,只會哭窮,卻砸大錢辦活動;所謂「教育栗」,苗栗的優秀子弟還是早早離鄉背井;所謂「宜居栗」,人口增長率竟然負10%,全國最慘,縣民早就用腳投票。

徐定禎陣營說,綜觀徐耀昌的施政,不是跳票就是表面功夫。徐耀昌首任縣長的政見,跳票率將近9成,絕大多數沒有落實;其他部份則是表面功夫,例如一再主打的慢城,已經宣告信用破產,對於帶動觀光完全無效,連續兩年被遠見雜誌評鑑為觀光最後一名。

徐定禎陣營也指出,徐耀昌的執政成績,在天下雜誌的縣市競爭力調查,2015年是倒數第一,2016年是倒數第二,2017年是倒數第三,2018年是倒數第五;在遠見雜誌的滿意度調查,2015年是倒數第四,2016年是倒數第六,2017年是倒數第四,2018年是倒數第五,顯示徐耀昌執政能力不足,導致苗栗始終在末段班徘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