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耀昌(左三)今天上午在大湖鄉成立競選總部。(圖由徐耀昌競選總部提供)

2018-10-25 15:47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尋求連任的國民黨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上午先後成立大湖鄉、卓蘭鎮競選總部。他表示,泰安鄉明年將引進2家五星級飯店,未來持續推動休閒農業帶動產業發展,並將優質農產行銷國際,打造大湖成「花果之鄉、草莓王國」,卓蘭「浪漫城鄉、水果王國」的特色城鎮。

徐耀昌的2場競總成立大會,都湧進大批支持者,前縣長傅學鵬、立委徐志榮、大湖鄉長胡娘妹、卓蘭鎮長詹坤金、縣議員徐欽鴻、楊恭林等人到場,傅學鵬、徐志榮等人都肯定他從立委到縣長重視農業發展,關心農民的權益有目共睹。

徐耀昌指出,大湖農產品豐富,尤其是大湖草莓聞名全國,上任以來舉辦草莓文化季、桃李觀光季、大湖尊梨節等活動,並協助爭取大湖酒莊聚落廊道的興建,以農業為基礎開發在地觀光特色,成立大湖後生添手團,輔導青年深耕地方,吸引更多年青人返鄉就業、創業。

他說,明年泰安鄉也將引進2家五星級飯店,將帶動周邊的大湖觀光發展,未來將推動大湖休閒農業慢活轉型輔導,串聯地區資源,發掘多元旅遊類型,規畫大湖市區日式散策小徑、花現鯉魚潭湖畔藝術廊道,將大湖打造成「花果之鄉、草莓王國」。

徐耀昌表示,卓蘭鎮一年四季均有優質美味水果,享有「水果王國」美譽,縣府積極行銷推廣,致力打通國外通路,曾帶卓蘭優質水果到香港展銷,讓果農辛勞耕種的產品有好的價格,增加收益,並舉辦水果節、新興梨、葡萄評鑑等活動,帶動農業與觀光發展。

他強調,若連任將卓蘭鎮打造成「水果王國、樂居山城」的特色城鎮,形塑浪漫台3線魅力景點,規畫景山橋整體景觀、花果鄉鐵皮屋改造及台3線、苗52線節點空間營造,打造新興遊憩據點,設置卓蘭農產推廣與展售中心、進行鯉魚潭周邊環境改善計畫,擴大休閒農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