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基隆市中正區議員候選人張顥瀚號召基隆在地的GOGORO車友,成立基隆第一個GOGORO車隊,他允諾當選後,將到議會提案爭取購車補助調高。(記者俞肇福翻攝)

2018-11-11 19:54
  • 民進黨基隆市中正區議員候選人張顥瀚號召基隆在地的GOGORO車友,成立基隆第一個GOGORO車隊,他允諾當選後,將到議會提案爭取購車補助調高。(記者俞肇福翻攝)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民進黨基隆市中正區議員候選人張顥瀚今日下午號召基隆在地的GOGORO車友,共同成立基隆第一個GOGORO車隊。張顥瀚表示,電動車是新式的環保交通載具,對環境的污染非常低,將來會在議會要求市政府提高新購電動車的補助。

另外,推動與在地的電動車租賃業者合作,期待加速電動車的租賃系統建立,讓來基隆觀光遊憩的旅客,有新的交通選擇。

張顥瀚表示,他是電動車的使用者,這是目前最環保、最有魅力的交通載具,但目前購入的價格偏高,基隆市環保局僅補助1000到1800元;他若當選議員,將在市議會提案提高電動車新購的補助,加速老車的汰換,減少污染源的產生。

張顥瀚說,中正區是目前基隆觀光旅遊的核心區,包括八斗子、和平島、中正公園等,每到假日總是車滿為患,今天與電動車租賃業者合作,希望加速基隆無樁式交通載具系統的建立,提供觀光旅遊及通勤的交通新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