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國民黨基隆市議會黨團與國民黨基隆市黨部黨工一行人,昨天前往基隆忠烈祠致祭。(記者俞肇福攝)

2018-09-04 06:00

〔記者俞肇福、陳心瑜/綜合報導〕昨天是九三軍人節,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偕同黨籍議員一行人,到基隆忠烈祠向革命先烈及國軍烈士靈位獻花致敬;謝批評說,從八二三砲戰到九三軍人節,政府都不重視,他當選後要在市府成立退休軍公教警消委員會,爭取應有的權益。

對於謝立功的批評,基隆市長林右昌回應說,請謝立功不要把任何事情都拿來選舉操作,往年市府的秋祭國殤不會只固定在九三軍人節當天,有時提前或延後致祭,今年提前到八月三十一日舉行;林並說,他昨天到基隆嶼視察時向海巡弟兄說聲「軍人節快樂」,誰說他不重視軍人?

謝立功表示,他是軍人子弟,最能體會軍人對國家的重要性,坊間流傳「有事軍人幹,沒事幹軍人」這句話,年金改革造成人民對政府的信賴保護原則蕩然無存,政府需要軍人時就是英雄,不需要就是米蟲,這是何等的不尊重與羞辱,令人氣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