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長寶座,將由現任市長民進黨林右昌(右,記者林欣漢攝)與國民黨謝立功(左,資料照)對決。

2018-09-01 06:00

記者俞肇福/特稿

基隆市長選舉確定由尋求連任的市長林右昌與國民黨參選人謝立功對決。林右昌市府團隊近年的施政滿意度擺脫昔日墊底的困境,選情穩定領先;藍營謝立功團隊多是「新手上路」,有待加足馬力衝刺、突破。

上次市長選舉,林右昌以一○一○一○張選票,拿下民進黨有史以來基隆市長選舉最高票。上任以後,林右昌推動軍港遷移、新火車站、城際轉運站動工,東岸停車場改造成市區亮點,基隆輕軌規劃中。學城市規劃的林右昌,把老舊基隆變得亮起來,他用「政績」讓市民有感。關於選情,他說相信選民的智慧。

謝立功捲土重來,挑戰林右昌,他自信滿滿,因為年金改革案以及深澳燃煤電廠興建案,讓退休的軍公教人員與擔憂空污的中間選民不滿,揚言要用選票給民進黨教訓。

但初選民調誤植風波餘波盪漾,登記參選當天,藍營的正副議長均缺席,讓支持者焦急選情;競選團隊及黨內還有待整合,調整步伐,提出強有力的牛肉,才能有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