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長林右昌(中)在黨籍市議員參選人陪同下,到基隆市選委會登記參選連任。(記者林欣漢攝)

2018-08-31 11:12
  • 基隆市長林右昌(右)到基隆市選委會登記參選連任。(記者林欣漢攝)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上午在黨籍市議員參選人陪同下,到基隆市選委會登記參選連任,他表示,上任3年多來,基隆市已從吊車尾來到前段班,未來還有更多重大建設、計畫及工程,「讓基隆再次再生躍進,我想這是所有基隆人共同的期待。」

林右昌表示,2014年當選那一年,是基隆市有史以來最艱困的一年,那一年什麼事都是吊車尾,負債是有史以來最高達124億元,基隆失業率、離婚率、自殺率三高,是最不快樂幸福的城市,3年多來讓基隆從黑白變彩色,基隆人重新找回光榮感、自信與驕傲,基隆市在各項建設各領域的表現,在全國各縣市來講,都在前段班,未來還有更多重大建設、計畫及工程,需要積極推動執行。

「要繼續努力向前躍進,還是選擇過去保守、退步,大家心裡有一把尺。」林右昌說,這次基隆市長選舉,不是他個人當選不當選或得票多少的問題,而是基隆人在這3年多來,認同基隆真的在進步改變,也期許基隆未來能夠更快進步,向上躍進,年底這場選戰投基隆一票,投基隆人自己一票。

林右昌說,很多人關心他的競選總部何時成立及選舉策略,但其實沒有什麼策略,他相信這3年多來拿出的成績有目共睹,接下來日子還是著重在市政上,不會有特別的選舉行程,總部10月中才會成立,9月下旬市議會還要召開大會,10月下旬議會才會閉會,期待這次選舉是一場高水準君子之爭,他也有自信有這機會帶領基隆市民向前衝,大家一起努力讓基隆變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