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山區議員候選人施偉政新人參選,擔心無法順利接下父親施世明的擔子,最近布條、看板出現搶救字眼。(記者俞肇福攝)

2018-11-22 15:26
  • 民進黨中山區議員候選人張秉鈞在臉書出現「搶救」!「告急」!希望選民力挺。(記者俞肇福翻攝)

  • 國民黨安樂區議員候選人鄭愷玲(中)本次參選,希望接棒母親鄭林清良服務的棒子,面臨外界的耳語,鄭愷玲老公(左)在臉書貼文「穩當選」!「最危險」!要選民力挺。(記者俞肇福翻攝)

  • 國民黨基隆市中正區議員候選人張淵翔上次以些微票數落選,這次不敢大意,競選布條掛出「搶救」字眼,希望四年前歷史不要重演。(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搶救」、「告急」、「不分票」、「集中選票」、「穩當選=最危險」,基隆今天天氣冷颼颼,但街上的選舉布條告急悲情牌聲聲催,讓選戰更增煙硝味,不分藍綠都紛紛喊出搶救。尤其國民黨市長候選人謝立功看板也寫上搶救,議長宋瑋莉也大喊不要分票,她說如果被分票,就在落選邊緣了。

國民黨信義區候選人江鑒育與市長候選人合體的的海報,今天寫上紅色「搶救」,推出告急牌;中正區上次以些微票數落敗的張淵翔,這次捲土重來也掛出搶救。

國民黨議員候選人、議長宋瑋莉也很焦急,她大喊不要分票,她說,選舉剩倒數2天,心中百感交集,平時她為民服務且親力親為,還有人要來分她的票,「您覺得合理嗎?對我公平嗎?分別人的票,等於落實平時的不努力、更表示他的無能,現在的選民是有智慧,別用此不光明正大的奧步」。

中山區民進黨籍議員施世明、張錦煌此次未爭取連任,改由兒子施偉政、張秉鈞接棒,由於外界看好民進黨有兩席實力,各種流言四起,兩位新生代不約而同喊出「搶救」!

民進黨資深議員候選人游祥耀、陳志成二人,也掛出告急牌布條,寫著「穩當選=最危險」,「搶救」!國民黨資深議員莊榮欽、秦鉦、俞叁發爭取連任等人,也要大家集中選票力挺,就怕選民相信他們穩當選的流言,票投給別人,讓他們飲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