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候選人吳銘賜拘提未到,雄檢今晚發佈通緝。(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8-11-23 19:06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市議員候選人吳銘賜被控涉違反選罷法,履傳不到檢方開拘票,50多名警力於今午拘提撲空,經檢察官認定已逃亡或藏匿,雄檢今晚發布通緝,追訴權至132年10月底止。

被控涉嫌買票拼連任的高雄市吳姓市議員,因一直未到案被雄檢發出拘票,吳姓議員昨午3點半在廟埕舉辦「受枉屈説明會」,檢方指揮50多名警力等候會場,結果撲空,吳利用視訊直播向支持群眾高呼冤枉、被抹黑,他表示自己幫助弱勢「行善」,竟被説成「行賄」,希望支持者堅定,他不會被「當選無效」。

吳議員說,3、4個月前有司法人員偷告訴他,只要他一登記參選市議員,就會搜索他的家、辦公室、服務處,並針對他照顧弱勢、發便當,展開偵辦查賄,竟然真的

高雄地檢署查察賄選,昨晚表示有重大進展,並發佈新聞稿指出,經偵辦高雄吳姓市議員候選人疑似賄選,經指揮高被控買票的吳議員説,檢調指控的賄款1千500元,其實是善款非賄款,由服務處幫助弱勢和急難救助里民,名單由服務處提供,否認有買票行為。

雄檢指出,吳姓市議員的陳姓服務處助理,檢察官已諭令以新台幣30萬元交保候傳,至於吳姓市議員候選人因經合法傳喚未到庭,檢察官已依法簽發拘票強制拘提,檢警昨根據科學辦案, 懷疑吳姓候選人不在高雄,很可能躲到中部山區,正全力尋找拘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