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昨砲轟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為遭受不當言論攻擊的陳菊抱不平。(記者佟振國攝)

2018-11-19 06:00

〔記者佟振國、歐素美、張瑞楨、賴筱桐、葛祐豪/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因一席暗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母豬」的失言惹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在吳敦義的故鄉南投火力全開,重批吳公然踐踏台灣民主價值,更對女性嚴重羞辱,大家拚命爭取來的民主,正在被人身攻擊的言論、網軍製造的假消息不斷傷害,讓她對台灣民主發展感到非常的擔心。

蔡英文在南投鄉親面前砲轟吳敦義的言論嚴重失格。蔡指出,大家都很疼惜菊姊,她從國民黨威權時期就為台灣民主打拚,被國民黨打壓、抹黑,也歷經軍法審判,坐政治黑牢,四十年過去,還被國民黨公然地以性別、外貌做人身攻擊,無疑公然踐踏台灣的民主,也是對女性嚴重羞辱,她感到憤怒與不捨。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夫人吳虹表示,身為一個女性,任何人身攻擊,尤其針對長相外表都是很不應該,「不能夠說我們只喜歡正妹,長得好我們才喜歡她,對這種人身攻擊,我覺得很沒公德心。」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表示,最大在野黨的主席,竟然可以用「肥滋滋」、「母豬」來攻擊一位一輩子為台灣民主自由犧牲、奉獻的偉大女性。國民黨糟蹋的何止是陳菊?侮辱的何止是陳菊?而是所有的女性,更是所有希望台灣向前走的台灣人。

地方媽媽到國民黨部抗議

此外,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候選人簡煥宗、許乃文、高閔琳認為吳敦義道歉沒誠意,率多位地方媽媽到國民黨高雄市黨部抗議,要求吳親自打電話或寫信向陳菊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