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昨在花蓮市舉行「改革不回頭,團結挺花蓮」選前之夜遊行活動。(記者王錦義攝)

2018-11-24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延續廿多年的選前之夜遊行,今年由於國民黨縣長候選人徐榛蔚提前一天辦理,昨晚僅有民進黨縣長候選人劉曉玫,以及部分第一選區縣議員候選人參加選前大遊行,少了過去藍綠主將拚場的火藥味。

強調要重建花蓮的光榮感

民進黨「改革不回頭,團結挺花蓮」選前之夜活動,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立委蕭美琴陪同劉曉玫在市區金三角徒步,沿街向民眾拜票,劉曉玫向鄉親喊話說,「給花蓮機會,終結傅家夫妻王朝!」,過去傅氏夫妻違法亂紀、破壞民主制度,「花蓮國」成為外地嘲笑花蓮人的恥辱,當選後要重建光榮感,積極招商引資、讓花蓮孩子回鄉安居樂業。

劉曉玫說,花蓮過去九年被外界嘲笑、戲稱為「花蓮國」,傅崐萁與徐榛蔚分別被稱「花蓮王」與「花蓮后」,就是因為他們破壞民主體制,種種違反民主的誇張行徑,大搞個人崇拜、把公僕當家臣使喚、老公做完縣長還想交給老婆做。

劉曉玫強調說,當選後,一定會打造企業投資的好環境,重振花蓮經濟榮景;她要調降地價稅,吸引無汙染的觀光業者來花蓮投資;她絕不以潛規則勒索企業、逼企業賣地;她要努力招商引資,讓企業提供更多工作機會、提高薪資水準,花蓮孩子回鄉安居樂業、照顧長輩,花蓮才有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