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黨新竹縣新埔選區8號縣議員候選人陳新源(左)帶著貓熊上街拜票,訴求要幫勞工朋友爭取合理工時。(記者黃美珠攝)

2018-11-12 08:47
  • 勞動黨新竹縣新埔選區8號縣議員候選人陳新源(左)帶著貓熊上街拜票,訴求要幫勞工朋友爭取合理工時。(記者黃美珠攝)

  • 國民黨竹北區爭連任的縣議員陳凱榮(右)帶著恐龍趴趴走拜票,連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右2)也感驚喜。(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今年的選戰讓人眼花撩亂,街頭、公園內竟然連貓熊、恐龍也來拜票!

原來是勞動黨在新埔推出的縣議員候選人陳新源,因爲有感國內的勞動環境動輒訴諸「責任制」,使得很多勞工、上班族動輒過勞,每天兩眼無神、甚至黑眼圈上眼。

所以在該黨前縣議員高偉凱喬裝下,以「我本是北極熊」過勞卻成了貓熊爲題,站在街頭提醒勞工團結,支持新埔選區陳新源、湖口選區羅美文進議會替勞工發聲,展現競選的黑色幽默。

陳新源說,他們2人如果順利成了議員,將聯手其他議員共同支持讓現在僅有13名正職人力的縣府勞工處「長大」,起碼符合1個處至少20人的規模,進而增加勞動檢查人力,讓大家不要再當貓熊。

國民黨在竹北要拚連任的縣議員陳凱榮,繼過去從政一向「我愛竹北」的訴求後,這次帶著他的競選吉祥物~恐龍趴趴走,常在親子活動現場被包圍要求「同框」。

陳凱榮說,確實他帶著恐龍趴趴走拜票,除了可以被一眼看到、立馬抓住眾人目光,更重要是恐龍腳踏實地的特性,更是他想跟選民傳達的個人特質,強調他順利連任,會秉持自己一向的踏實精神服務鄉親。

相關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