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倒數,新竹縣竹東五峰選區議員候選人余筱菁,今日在臉書上貼文自己被黑函攻擊的消息,她已向警方報案,希望不要再有黑函事件發生。(擷取自臉書)

2018-10-26 22:4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選前倒數,新竹縣竹東五峰選區議員候選人余筱菁,今日在臉書上貼文自己被黑函攻擊的消息,內容並充滿對女性的不尊重;為了維護公平、乾淨的民主政治,她嚴厲譴責發動黑函者,並已向警方報案,希望不要再有黑函事件發生。

余筱菁表示,她在二重埔五穀宮觀光夜市拜票後,回家路上,看到朋友傳來照片,發現在竹東各地看見黑函,內容不堪入目,文中對女性也非常地不尊重,以淫婦、小三等話語抹黑,文宣中對女性貞潔的責難,好像穿越時空回到古代。

余筱菁說,本身為身心障礙者,也是竹東五峰第三勢力的唯一一席候選人,但是黑函卻攻擊她是客家人的身分,也攻擊她對客語復育的政見,還刻意模仿她的文宣「客家好妹仔」,以「客家情婦」來污辱她。

余筱菁還說,她在多所學校教授音樂逾17年,在音樂上的努力獲得許多指揮的肯定;這次她參選,是因為希望帶給大家更好的友善空間,以及文化、教育方面的改善,力拚對竹東的未來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