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湖口鄉設在中興國小的投開票所,今早發生漏貼選舉公報及漏給平地原住民選票的情況;經選監人員查證後立即補強貼公報、補給選票,不影響該選民權益。(擷取學校官網)

2018-11-24 14:42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湖口鄉設在中興國小的投開票所,今早發生漏貼選舉公報及漏給平地原住民選票的情況;縣選委會表示,接獲民眾報案後,經選監人員查證,立即補強貼公報、補給選票,不影響該選民權益。

今早10點多,有民眾發現位在中興國小的第266、268、269、275、278投開票所,漏貼原住民議員李漢強選舉公報,還有一名具有平地原住民資格的選民,前往投開票所投票卻沒有拿到選票,立即報案。

縣選委會表示,接獲民眾投訴後,中興國小投開票所的主任管理員及主任監察員查證屬實,立即補張貼公報,給予該選民平地原住民的選票,並將前述狀況記錄在案。

縣選委會說,由於湖口鄉的平地原住民較少,可能因此而疏漏;所幸民眾反映,查證後隨即補貼公報及補給選票。民眾如發現有選票漏拿等狀況,請當場向選監人員反映,以維護自身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