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新竹縣長候選人葉芳棟選前最後衝刺,別人掃街拜票,他掃各地、各級選戰候選人的競選總部拚勝出。(圖由葉芳棟陣營提供)

2018-11-23 10:54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無黨籍新竹縣長候選人葉芳棟選前倒數衝刺,不同於對手狂掃街,他近日是狂掃別人的競選總部!

他說,俗話說見面三分情,藉著拜訪各地、各級候選人的競選總部,跟這些候選人、以及所訪候選人的支持者們討論未來新竹的發展與有效的建設,透過間接傳播的力量,讓更多鄉親更能了解他的想法。

相較選戰開打以來,不論是國民黨、民進黨、或是民國黨的對手動輒找人站台加持、推薦,葉芳棟說「我的3位對手還要靠別人幫他們站台,感覺還沒斷奶!」

在拜會過程中,葉芳棟極力呼籲大家把垃圾變愛心,他說,如果所有候選人的旗幟、看板、傳單、紀念品及廣告費都不做,全部捐出做愛心,弱勢家庭小朋友的營養午餐就有著落了。以後選舉都用網路宣傳,所有候選人在公平的起跑線上競爭。

另外繼揶揄對手好像「媽寶」沒斷奶外,他今天也用「It's the economy, stupid(笨蛋!問題在經濟)」抨擊其他3個新竹縣長候選人都在搞政治,卻沒體認到鄉親要的是解決、改善經濟現況。

他說,他如果當選新竹縣長,要在新竹縣建立AI機器人/物聯網園區,結合原有的科學園區、生醫園區,讓整個新竹地區帶動台灣的經濟動脈。而這要從教育扎根,也就是立即善用台大和台科大在竹北的校地,針對AI/物聯網等推動垂直的產業教育,從小學、中學、技職、大學、而到研究所,以及提供職訓,做完整的產業與研究教育。

其他在大新竹的大專院校如:明新科大、中華大學、大華科大等,也會納入完整的技職體系,一起規劃發展。

葉芳棟甚至說,如果台大、台科大不能協助新竹縣成長,他就要讓他們離開,畢竟當初是政治力給了2個學校校地,他就用政治力把2校校地替新竹縣要回來。

葉芳棟說,他當然也希望台大能善用竹北的土地,而為了不讓台大拖延了新竹縣的進步,他執政自然也會提供有利誘因,讓台大覺得在竹北發展對台大是有利的而加速建校。

葉芳棟陣營表示,他們希望藉此使台大在AI/物聯網/生醫等研究在新竹生根,由新竹縣可以提供實際運用的空間。

讓台大、台科大離開?這個想法會不會太過異想天開?葉芳棟說,台大校地所有權早就是台大的沒錯,但是當年新竹縣府力邀台大到竹北,讓台大表面上用「1元」取得土地,但這是用政治力賣地給學校。以前要收回確實不易,但現在有不當黨產條例,其精神就在「不」2個字,他如果當選,會全力朝這個方向去研究,以增加縣府可以運用、促進地方發展的籌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