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連任的新竹市議員鄭成光,也曾任三屆市議會議長,鄭成光今天在總部成立大會上,砲火猛烈,還拿出照片佐證,把茅頭指向現任議長、要競選市長的謝文進。(記者洪美秀攝)

2018-11-04 20:41

首次上稿 19:53
更新時間 20:41

[記者洪美秀、蔡彰盛/新竹報導]國民黨新竹市議員鄭成光今天舉行競選連任的總部成立大會,會中砲火猛烈,他說,世博台灣館當年他在市議會極力反對,那是現任議長謝文進邀集17名市議員,要許明財拿回新竹市建置;沒想到日後卻害許明財被罵。他也不諱言自己17、18歲時不學好,曾做過「兄弟」,但跟他「同角頭」的現任議長謝文進敢承認嗎?他強調,當上民代後,就努力為民服務,誓言一直都努力當稱職的民代。

謝︰多項市政建設停擺 未見許明財批判

謝文進陣營晚間回應,現任市長林智堅有這麼多的市政建設都停擺,卻花大錢舉辦煙火式的活動,光是新竹300就花上億元的費用,辦完什麼都沒有留下,浪費市民的血汗錢。

林智堅如此亂花錢,許明財自從提名參選至今,完全沒有看到他有任何批判監督,愧對國民黨黨員及支持者,更無法向新竹市全體市民交代。

 

國民黨提名、重披戰袍的市長候選人許明財也上台說,世博台灣館確實是經市議會同意,且當時是市議員的林智堅也簽名同意,卻成了許多議員批評、責罵的建設;實在很冤枉,呼籲市民擦亮眼睛、還給台灣館和他一個公道。

 

鄭成光說,世博台灣館當年只有他一個人表態不同意,並要求議會列入紀錄。但當時的議長謝文進邀集了17名議員簽名,在議員過半情況下,以自償性基金約15億元舉債蓋成。

 

鄭成光說,沒想到,世博台灣館後來卻被許多議員批評。請問,這個世博館是誰讓許明財蓋的?錢是誰讓許明財花的?如果蓋世博館是不對的,謝文進沒有責任嗎?

 

鄭成光除批評謝文進、林智堅當年要許明財蓋世博館,事後卻責罵世博館不當,實在不應該,他更提到當年謝文進拉著林智堅,又幫蔡英文等民進黨人輔選,也拿出照片佐證,如今謝文進卻穿著國旗裝到眷村搶票,怎沒想想他過去替蔡英文、柯建銘和林智堅輔選,那是什麼立場?怎有資格穿國旗裝?

 

鄭成光更承認說,17、18歲時沒學好,是做過「兄弟」,謝文進和他是「同角頭」;謝文進敢承認嗎?做兄弟是不好,但任何角色都有好人和壞人,做兄弟也很多講義氣的,比政治人物還好的也有,雖然他做過「兄弟」,但自從當選最後一屆新竹市民代表、又補選上第一屆市議員後,他就努力學好、幫助鄉親,誓言做稱職的民代,如今他也是秉持這樣的初衷,呼籲選民支持他連任,國民黨市議員絕不能缺他一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