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彰化縣長候選人王惠美前晚接下辯論戰帖。(記者劉曉欣攝)

2018-11-23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選戰進入關頭,「彰南捷運」辯論會引發選戰交鋒,國民黨候選人王惠美前晚接下民進黨魏明谷的戰帖後,魏明谷表態全力配合,王回應由魏敲定時間地點,魏商請王派人來協商地點與時間,卻苦等不到王派人到場,反而派人送政見到縣府,魏陣營最後強調,王根本就是在作秀,不願意再成為作秀的工具;王陣營則說,縣府拒收政見,難道是怕了嗎?

魏主張「先公車再捷運」

彰化縣長選舉以往不曾辦過辯論會,國民黨縣長候選人王惠美提出「彰南蓋捷運」政見,民進黨魏明谷反擊認為,交通建設要「先公車再捷運」,要求「一對一辯論」;王惠美直到前晚才在員林市晚會上公開表態願意就「彰南捷運」來辯論。

針對王惠美接下辯論戰帖一事,魏明谷昨天上午出席和美體育場工程說明會時強調,他已經都準備好了,時間、地點由王惠美安排與決定,全力配合,希望越快越好,不要等到選後再來辯論,那就沒有意思了;我們也希望王惠美不是騙人的。

魏營請王協調時間、地點

而王惠美競選總部隨後回應,辯論的時間、地點、方式由魏明谷來決定,王惠美都會配合。

由於藍綠雙方對於選前辯論都有共識之後,魏明谷競選總部指出,將誠摯邀請王惠美指派代表,在昨天下午三點到魏明谷競選總部來共同協商辯論會的形式與細節,儘快將辯論會舉辦起來。

王接戰帖 認規則由魏來訂

但王惠美競選總部回應,辯論的時間、地點、方式及專家學者交叉詰問由魏明谷來訂;魏明谷陣營表示,既然雙方都有心要辯論,態度應該要慎重、嚴肅,對彰化鄉親負責,請王惠美指派代表針對辯論會時間、方式等細節磋商,最後王卻派人送政見到縣府。

黃文玲認為藍綠在演戲

不過,無黨籍縣長候選人黃文玲認為,剩下不到兩天時間怎麼辦辯論會,認為藍綠根本在演戲。

對此,魏明谷表示,這不是在演戲,因為他是有辯論的誠意,才會一直在等王惠美的決定,希望透過辯論讓縣民能夠理性選擇到底誰的政見才是務實的,不是欺騙選票的。

而王惠美競選總部也回應黃文玲,現在是要針對彰化捷運辯論,請問黃文玲有提過完整的彰化捷運網絡系統規劃政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