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彰化縣和美鎮長候選人陳文彬街口開講,把握民眾停等紅燈時間發表政見。(記者劉曉欣翻攝)

2018-11-22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整個城市都是政見發表會!選戰倒數計時,候選人多會選在街口向民眾揮手爭取選票,民進黨彰化縣和美鎮長候選人陳文彬發現,有些重要路口的紅綠燈號誌等候時間比較長,如果只是單純的揮手爭取選票,就太可惜了。

因此,陳文彬把握時間,就在站在路口揮手的時刻,大約有九十秒的時間,開始說明自己對於和美的規劃,從和美捷運、公園綠地,到和美體育場,以及南和美綠色鐵馬廊道,把政見分篇濃縮精華,在街口開講,並準備手板,讓民眾了解政見。

陳文彬強調,「選舉」不是只有拈香、跑攤,政治人物應該要提出明確可行的政見,這是檢視政治人物有沒有智慧帶領城市前進的最好機會!

不少路過的民眾都覺「很新鮮」,因為現在電視打開,或是打開電腦手機,幾乎都是六都市長或是縣長的選情,攸關鄉鎮長選舉反而都很少被關注,但這是地方的大事,比起握手拜票或是揮手致意,民眾也想知道候選人的政見,畢竟,這才是小鎮改變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