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谷(左)陪同員林市長候選人陳秋蓉拜票。(記者顏宏駿攝)

2018-11-22 06:00
  • 王惠美(左二)提出彰南蓋捷運政見。(記者顏宏駿翻攝)

  • 黃文玲(前排左)質疑總統輔選涉及恐嚇人民。(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縣長選戰最後倒數,民進黨的候選人魏明谷、國民黨候選人王惠美不約而同選擇南彰化車隊掃街拜票。至於無黨籍的黃文玲則到彰化地檢署「砲打」總統蔡英文,她質疑蔡英文日前為魏明谷站台時,口出「如果彰化換人做,彰化鐵路高架、捷運、綠能投資都沒了」,她認為總統涉及恐嚇全國人民。

魏明谷︰建設獲總統肯定

對此,魏明谷競選總部表示,總統的說法,是在肯定魏明谷縣長過去四年來積極為彰化所做的建設,中央、地方一條心,共同努力之下,現在許多重大建設,不是已經動工興建,就是已開始規劃。其他候選人及其所屬政黨,對於政府推動的重大建設與政策,不是不關心,就是反對、杯葛,只有魏明谷縣長能夠跟中央政府緊密合作,共同打拚、建設彰化,魏明谷是彰化鄉親最佳的選擇。

黃文玲︰批蔡英文涉恐嚇

黃文玲昨天上午到彰化地檢署,對於蔡英文總統在選舉造勢的用語是否違法要求檢方給個交待,她認為蔡英文已涉及刑法的恐嚇罪,要求檢方說明。檢方受理黃文玲的遞件,是否違法會進行分案調查。

而魏明谷一整天都在員林、大村、永靖地區車隊掃街拜票,他的車隊遶遍該地區的大街小巷,員林市由市長候選人陳秋蓉陪同,大村鄉則由鄉長候選人賴錫卿陪同,永靖鄉由立委陳素月陪同,車隊所經之處,受到民眾熱烈歡迎。

魏明谷說,選舉已經進入最後的關鍵時刻,已經不是魏明谷個人的選舉,也不是民進黨的選舉,而是關乎台灣的未來,彰化的進步。

王惠美︰軌道建設納前瞻

王惠美也把重點擺在南彰化,她一大早從北斗大菜市場出發,經過溪州、二水、田中、社頭,晚間進入員林市與同黨員林市長候選人游振雄合體造勢。

王惠美說,著眼南彰未來發展,她提出輕軌捷運,這是一個可行的方案,中央政府的「前瞻計畫」的軌道建設經費是四千多億,她提出彰化縣的軌道建設才五、六百億而已,跟桃園一次就有一千多億差別很大,彰化縣的捷運,只要儘早規畫,納入前瞻,在二○一六至二○二三年之間就能夠經費一次獲得,這樣對彰化的發展有最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