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新竹市

〈北部〉翻轉香山 林智堅、柯建銘投注60億建設

2016-01-18 08:00:00

新竹市長林智堅與立委柯建銘將攜手建設香山地區。(記者蔡彰盛攝)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為了翻轉香山,新竹市長林智堅與順利連任的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決心改變,接連爭取超過六十億元投入香山地區重大建設,並喊出「香山一二三四五」口號,以感謝香山區民眾對他們的支持,同時平衡城鄉差距,讓新竹市建設層面更深更廣。

推出「一二三四五」政策

一○三年底的新竹市長選舉,林智堅在故鄉香山區拿到四成五的選票,這次立委選舉柯建銘又拿到四成七的選票,除了柯建銘長期在國會為香山區爭取的建設外,林智堅也決定推出「一二三四五」的政策,來建設、回饋香山地區。

長期以來,地廣人稀的香山地區,一直未受國民黨執政的青睞,以致於儘管佔地超過新竹市一半以上的行政區,然而比起東區、北區,建設仍相形落後,受到鄉親選票的不斷激勵,柯建銘與林智堅決心攜手陸續推動建設,讓香山鄉親不枉力挺二人。

林智堅說,「一就是一個香山」、「二是動用二十二億元工程款投入建設」,去完成「三條重要道路」、「四所學校」以及「五大休閒設施」。

其中三條重要道路工程包括元培街替代道路投入九億元、茄苳交流道聯絡道向東延伸新建工程四億兩千五百萬元、延平路二段金元寶至港南橋拓寬工程四千三百萬元。

四所學校包括南隘、香山、港南國小操場翻新,以及陽光華德福分校新校舍工程。

五大休閒設施則包括賞鳥平台、香山濕地大改造工程、青青草原遊憩設施工程、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設施改善、新建虎林棒球場、南隘客家生活環境營造工程等,以上的香山區工程將投入廿二億元。

還有新建行政大樓、消防分隊

此外,林智堅強調還有新建香山行政大樓、香山消防分隊、朝山里集會所、香山親子館,以及廿幾條道路與排水整修工程,公車服務優質化等。

三月以前 完成三姓橋車站工程

而在立委柯建銘部分,台鐵已向他承諾,將於三月以前完成三姓橋車站工程。在打通外環道路斷點方面,他也已經爭取到卅多億元,讓銜接竹光路到景觀大道的公道三路段,能在一0七年底以前完工,同時再讓客雅大道直通高翠路,屆時香山地區民眾將可一條路直奔竹科!柯建銘為香山爭取的工程預算將近四十億元,與林智堅投入的經費廿二億元,總計超過六十億元。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