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鄭文燦致詞時,陳學聖團隊帶來「反對水利會改官派、強奪人民財產」的立牌仍高舉。(陳學聖服務處提供)

2018-09-05 06:0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桃園農田水利會昨在中壢舉辦水利小組會員會議,參選連任的市長鄭文燦與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陳學聖不期而遇,陳學聖團隊在現場舉牌「陳學聖反對水利會改官派、強奪人民財產」,上千名會員睜大眼看兩人是否會擦出火花。

陳學聖提出四大疑點,包含水利會改為官派原因?民進黨是不是搶奪人民財產?官派的行政效率及小型工程能否及時解決農民問題等,期盼鄭文燦正面回應;鄭文燦上台時對此沒有回應,只表示市府會妥善照顧農民,設法爭取讓中壢有自己的區農會。

陳學聖會後表示,桃園農田水利會有十二萬餘名會員,會員聯席大會分區舉行已辦了好幾場,他每場都到;而水利會改為官派,一直是會員們關切的問題,鄭文燦有必要說清楚。

市府:非選舉場合 批陳不尊重

對此,市府新聞處長張惇涵表示,陳學聖的說法在現場並沒有引起農民的共鳴,而水利會延任兩年四個月後改制,已完成立法,不會有逆轉空間。他說,昨天是水利小組會員會議,不是市長選舉辯論會,陳以此當作口水戰場,還洋洋得意說鄭文燦沒回應,這是不會看場合說話,也不尊重主辦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