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開票所外大排長龍。(記者魏瑾筠攝)

2018-11-24 16:54
  • 桃園市民江先生壓線在下午4點排隊投票。(記者魏瑾筠攝)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依「選罷法」規定投票截止時間到今天下午4點,中選會表示,截止時間前已到場排隊的民眾仍可進行投票。位在蘆竹區南崁國小的6個投票所,其中2個投開票所截至下午4點都還有200公尺的人龍,選務人員表示,人潮預計得花1個半小時才能消化完,開票時間也將順延。

「還要等多久?」今年九合一選舉因綁公投十案,大大拉長投票時間,造成不少投開票所「嚴重塞車」,位在蘆竹區南崁國小第446、452投開票所,截止時間到,兩間投開票所都還有約200位民眾,其中,第446投開票所人潮從教室門口一路蔓延排隊、轉好幾個彎,外溢到校門口看不見盡頭,不少民眾著急詢問「還有等多久才能投到票?」

下午4點及時壓線的桃園市民江先生表示,本來不想投票,但因為媽媽、老婆一直叫他出來投票,才會在最後一刻才出門,得知還要等上1個半小時,他說,會等到投票,也會投公投,得知自己是壓線的最後一個,也興奮直問:「真的嗎?」算是難得經驗。

選務人員表示,由於投開票所空間不足,無法邊投邊開,勢必得等全部人投完票才能開票,預計作業時間將延後至少1個半小時,目前由警方協助斷尾維護秩序。

相關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