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龍潭某投票所傳出民眾攜出選票違規事件。圖中人物非當事人,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許倬勛翻攝)

2018-11-24 15:07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地方公職選舉與公投今天登場,桃園市龍潭區下午1點傳出違規事件,23歲林姓男子投完里長後,忘記市長、市議員要投給誰好,想打電話問家人,一時不察攜出選票,被選務人員攔下,涉及違規,依相關法令處理。

龍潭警方指出,林男是首次投票,平時沒關心政治,也不諳選舉規定,選情多由父母口述得知,投票前,家人囑託他投給指定對象,不料,他領完選票、圈選好里長選票後,突然忘記市長、市議員該投給誰,他跟選務人員說要暫時離開打電話詢問,卻攜出市長、市議員選票,當場被選務人員攔下。

警方說,林男違反選罷法第108條,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1萬5000元以下罰金。目前已將林男帶回派出所,並會同選監委員偵處,經請示檢察官,訊後全案函送法辦。

選委會提醒民眾,今年公投案多達10案,選務人員會一次發給10案公投票,民眾可選擇全領、全不領或僅領取部分公投票;民眾領完公投票圈票後,若有不想圈投的公投票,可直接退還給選務人員,切記勿撕毀或攜出公投票以免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