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今起請假拚連任,逐一與攤商握手致意。(記者許倬勛攝)

2018-11-08 13:05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距選戰僅剩16天,桃園市長鄭文燦今起請假拚連任,天還沒亮,清晨4點半就前往桃園魚市場拜票,接著轉戰中壢區果菜市場、中壢新明市場,一早上市場買菜的人潮眾多,鄭文燦逐攤握手致意,民眾熱情回應、氣氛熱絡,鄭文燦還開起直播大啖雲南米干、滷味等小吃,展現親民隨和一面。

鄭文燦先是在桃園魚市場擔任「拍賣員」幫忙攤商叫賣魚貨,接著又在中壢果菜市場、新明市場直播享用美食,他說,市場人情味濃厚又有活力,未來會提高選舉活動密度跟所有市民一起互動,從北到南「不放棄每一雙手」。

鄭文燦民調領先,媒體問及對手陳學聖頻找大咖馬英九、吳敦義、朱立倫等大咖助拳,而他選擇單槍匹馬的原因為何?他認為,選票只能投給1個人,任何人都無法取代候選人,擔任市長4年期間走遍全市沒有距離,對地方鄉親很熟悉,所以維持步調、全力以赴即可。

鄭文燦今年拚連任卻未另做看板,他解釋,為減少成本只在南北區總部附近做佈置,旗幟、宣傳車也都省下,「希望用最簡單的方式競選」,畢竟4年來每天跑15個以上行程,4年下來有2萬多場,早與市民緊密連結,是無可取代的最好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