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左起)、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等人參拜祈福。(記者許倬勛攝)

2018-10-12 12:05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日前公開表示將號召群眾於10月14日下午3點前往市府前廣場舉辦「護藻礁、救桃園」集會遊行活動,向鄭文燦表達嚴正抗議,未料集會遊行場地遭市府拒絕,陳學聖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魏佑任表示,為捍衛藻礁生態及桃園人尊嚴,當天會以「路過」方式進行。

魏佑任表示,會後競選團隊就立刻與市議員梁為超請求協助,聯繫市政府秘書處詢問租借集會遊行活動的申請流程及可行性,當時獲得的消息是,同意以補件的方式同意集會遊行的申請,也知會市警局。

事隔沒多久,鄭市府竟出爾反爾,新聞處以「護藻礁 救桃園」屬政治性活動,不符合「桃園市政府府前廣場使用管理要點」為由拒絕。11日競選團隊再次委託梁為超協助,以「護藻礁 救桃園」屬公民活動,強調過程理性和平,市府仍搖頭堅拒,令人遺憾。

魏佑任表示,因活動通知早已發出且廣為周知,因此有不少人已表示將按照原定的時間及地點前來,但方式從遊行改為自行「路過」,強調人民面對執政者的背信與蠻橫,必須以行動表達不滿。

陳學聖團隊強調,桃園人不是二等公民,桃園人只要新鮮空氣。桃園人不要政治算計,桃園人只要藻礁永續。當天將繞行「路過」市府周邊,也會遞送抗議書給鄭文燦市長,希望鄭文燦拿出魄力,兌現「守護藻礁 永不妥協」的承諾,也將再次邀請鄭文燦針對觀塘藻礁議題公開辯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