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學聖抨擊,環保署強行通過環評,認為民進黨誤以為鄭文燦的選情很穩,因藻礁不會說話、沒有投票權,所以犧牲藻礁。(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8-10-08 16:57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針對今天「中油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境影響差異分析案」環評通過,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抨擊,環保署強行通過環評,「是要救蘇貞昌的選情,把深澳電廠這個未爆彈除掉」,認為民進黨誤以為鄭文燦的選情很穩,因藻礁不會說話、沒有投票權,所以犧牲藻礁。

陳學聖質疑,民進黨會不會兵敗如山倒?不僅蘇貞昌敗、鄭文燦也一起敗?「因為他們背信忘義,背棄了他們曾經許下過的諾言,這是政治人物絕對不能放下的錯誤」。

陳學聖相信,事前民進黨內部已經經過嚴密的沙盤推演,一致認為即使「條件交換」會影響鄭文燦選情,但以鄭文燦現在的高民調,仍不至於撼動,畢竟國民黨仍處於分裂狀態,鄭文燦還是「躺著選」,「桃園市新屋區的選票寥寥無幾,怎麼可能跟新北市幾百萬的選票相提並論呢」?

陳學聖表示,說到底民進黨還是選票考量,桃園市民真的被看小了,眼睜睜成為民進黨政府眼底下的二等公民,呼籲年底選戰桃園市民能夠用手中的選票唾棄這樣的政府,同時唾棄背信忘義,只為了政治權謀、政治利益的執政者,並公開邀請鄭文燦,針對環評通過、觀塘議題公開辯論,請鄭文燦秉持良心及初衷,向桃園市民說清楚講明白,不要再閃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