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為同黨議員選將呂林小鳳站台,宣布986億捷運綠線15日開工。(鄭文燦競選服務處提供)

2018-10-07 23:32
  • 鄭文燦為市議員參選人張昌章站台。(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拚連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7日連趕八德區市議員參選人呂林小鳳、中壢區市議員參選人張昌章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面對在場大批鄉親面前他宣布「桃園捷運綠線定在10月15日開工」,綠線八德區將設八德5個捷運站,「八德有捷運不是夢想」,另外,中壢正在轉型、轉大人,人口已達41萬人,各項建設工作正一一定案動工。

呂林小鳳為當選桃園3屆議員,這次再拚連任,鄭文燦站台細數與呂林小鳳和她婆婆前民進黨桃園縣黨部主委、縣議員呂邱葉的二代交情,並表示與呂林合作完成多項八德建設,鄭文燦稱許呂林小鳳是他八德的分身。

鄭文燦當場宣布說,桃園綠線捷運定在10月15日開工,這條連結八德到桃園、大園的捷運綠線,歷經9個程序,拚4年終於把「一張圖水成一個工程」,讓八德有捷運不是夢想;桃園捷運綠線全長約27.8公里,橫跨八德、桃園、蘆竹、大園4個行政區,串連桃園火車站及機場捷運線,總共21站,工程總經費約986億元。並強調如果沒有鄭文燦當市長,如果沒有政黨輪替,中央蔡英文總統支持,桃園捷運政策也不可能實現,他一定把握時間讓捷運一站一站完成。

接著,鄭文燦前往中壢區與張昌章大進場,他表示,與張昌章相識已久,只要認識張的人都知道張昌章樸實、誠懇、認真,過去20年來擔任過議員祕書、服務處主任和立委國會助理,在地方的服務始終如一,個性不出風頭,卻有著對地方的熱情。他相信張昌章已經準備好了,能力成熟且「張力十足」。

鄭文燦指出,中壢正在轉型、轉大人,內壢車站未來將移到忠孝廣場,並打通忠孝路與莊敬路,讓內壢前、後站的鐵路阻隔消失;市府提出內壢之心計畫,待取得土地後,將開發活化內壢北營區,興建內壢之心大公園、集會所和親子館等設施,規劃興建內壢國民運動中心。

鄭文燦還說,其他建設包括常樂公園興建親子館已經定案,設計完成就開始動工;文化公園興建地下停車場,預計今年底動工,同時進行吉林路與吉林北路的拓寬工程;選定中山公園或文化公園興建老人文康中心;後站設置自強圖書館、自強派出所、市民活動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