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奉獻半世紀、平均年齡超過80歲的台東神職人員,在歸化中華民國國籍後,今年首次參與公職人員投票。歐思定修士說,第一次投票很緊張,但感覺很榮幸。(中央社)

2018-11-24 13:52

〔中央社〕在台灣奉獻半世紀、平均年齡超過80歲的台東神職人員,在歸化中華民國國籍後,今年首次參與公職人員投票,他們說,很緊張,但很光榮,很珍惜這次投票機會。

在台灣奉獻超過半世紀的天主教瑞士籍神職人員,吳若石神父、魏主安神父、葛德神父、歐思定修士,去年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今年成為首投族。

今天是九合一選舉投票日,清晨5時許,海風微吹,台東東海岸長濱鄉的室外溫度攝氏18度,78歲的吳若石神父開車奔向台東市,7時許,已經抵達台東市天主教白冷教會,拿取投票通知單。

吳若石神父說:「很值得,雖然從長濱到台東,來回要182公里,包括投票回到長濱,要將近6小時,但我不覺得累」。

今年88歲的魏主安神父,早上還不到8時已經在投開票所前等待投票,除了工作人員外,他是第一位到現場的投票人員,也是這投票所最年長的投票民眾,接著82歲的葛德神父、82歲的歐思定修士陸續到場投票。

4位神職人員的戶籍均設在台東市民族里的天主教白冷教會內,因此投開所同樣在台東高商,4人是首投族,投票時顯得緊張,投完票後很開心的和民眾招呼。

「很感謝政府去年給我身分證,讓我有這個資格投票,」魏主安神父用台語說:「我可以關心、參與台灣的社會和老百姓的問題,我很高興」。

他說,在台灣頭一次投票,能參與表達台灣未來的意見,和關心將來如何,是很光榮的一件事。

歐思定修士說,第一次投票很緊張,因為項目太多了,尤其是公投,看不懂意思,前幾天問別人,別人也說不清楚,但第一次投票感覺很榮幸。

吳若石神父說,來到台灣50年了,第一次參加民主選舉,覺得今天能投票很光榮。

魏主安神父,今年88歲,民國52年到台東,至今55年。葛德神父今年82歲,民國53年到台東,至今54年。吳若石神父今年78歲,59年來台灣,輾轉到台東,至今來台48年。歐思定今年82歲,52年來台東,至今55年。(編輯:陳清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