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出席「柯文哲行動競總趴趴GO─龍山寺場」活動,隨後到廣州街夜市掃街拜票,爭取選民支持。(記者羅沛德攝)

2018-11-09 21:18
  • 台北市長柯文哲心腹菜壁如出面回應抗議民眾。(記者黃建豪翻攝)

  •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廣州街夜市掃街拜票,與逛街民眾合影。(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9日)到艋舺公園舉辦行動競總「PA PA GO」造勢,隨後到廣州街夜市掃街拜票,期間遭遇到至少3次抗議,痛罵柯文哲取消重陽敬老金,甚至有人激動怒罵「垃圾市長,去死一死」,柯文哲則專注於拜票行程,對於民眾抗議,均由隨扈、心腹蔡壁如處理。 

又因砍敬老金被嗆 蔡壁如出面處理

柯文哲晚間7點半抵達龍山寺參拜,聚集在艋舺公園的街友、長者看到後,當場抗議、痛罵柯文哲取消敬老金。蔡壁如出面將抗議群民帶到一旁,只見一群人圍著蔡壁如斥責「不尊重老人」、「說拿去還債,我們看不到啦!」

蔡壁如事後說,艋舺公園本來就會聚集一群街友或老人,看到他們叫囂時,就帶到一旁公園討論,發現他們應該都是低收入戶,結果前社會局長許立民說,艋舺有80%的遊民不是台北市民,而是新北市民。

蔡壁如說,雖然心想「他們都領到新北市的老人年金了,來台北市嗆我幹嘛?」但還是說明了柯文哲做的政策,因為他們都不知道台北市有老人共餐和老人服務據點,「很多老人其實是支持我們的,有些嗆聲的雖然不知道是新北市民還是台北市民,但柯市府的口號是做到務實對話,因此有請他們留下電話和名字,將請萬華區公所個別打電話關心。」

而柯文哲在行動競選車上致詞時,台下又出現一對年長男、女抗議「好幾年沒得領(重陽敬老金)」,但柯文哲仍專注於演講,抗議人士隨後就自行離開。

柯文哲到廣州街夜市掃街拜票時,雖受到逛街民眾、攤商熱烈歡迎,又在商圈人士沿途高喊「凍蒜」下展現高昂氣勢,但啟程不久又遇到一名中年男性痛罵「垃圾市長,去死一死」,在警方上前關切後才噤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