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以年輕人作為地基,站上金字塔頂端的照片,引發網友議論,被酸這就是「KMT的理想社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8-09-12 17:16
  • 著名諷刺漫畫「Pyramid of Capitalist System」,將20世紀初的美國社會比喻成一金字塔,廣大勞動階級承受整個社會的重量。(圖擷自維基百科)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拉近與年輕人距離,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日前成立青年後援會,在成立典禮上丁與年輕人大跳「釘子舞」,甚至還玩起了人體疊疊樂,年輕人跪在地上將丁守中拱起,現場熱力十足,不過這張人體疊疊樂引發網友議論,酸這是「社會縮影」。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的青年後援會8日成立,丁守中在現場與年輕人大玩人體疊疊樂,3名青年當「地基」,然後2名年輕人在往上疊,最後讓丁守中「登頂」,場面熱烈;不過這張照片「年輕人在底下、讓丁守中站上人體金字塔頂端」,引發網友議論、嘲諷,臉書粉絲團「小聖蚊的治國日記」就酸,這就是「KMT的理想社會」。

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揶揄:「踩著年輕人往上爬,果然很有Kmt風格」、「完美呈現社會的縮影」、「拿年輕人當踏腳石」、「這畫面有夠諷刺的」、「同情中間的小胖子」、「丁丁的幕僚到底多恨他」。

甚至還有人把這張照片與1911年的經典諷刺插圖〈Pyramid of Capitalist System〉作相比,這張諷刺插畫將美國當時的社會階級比喻成一座巨型結緍蛋糕,最底層是廣大的勞動階級,他們承載了最沈重壓力,來成就神職人員、政客與資本家等階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