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12日中常會施政亮點由屏東縣長潘孟安(左一)進行報告,會中並請來屏東縣高樹鄉快樂媽媽婦女協會總幹事黃明菊(右二)分享,其詼諧的言語引人發噱,連主席蔡英文都被逗得數度開懷大笑。右一為屏東縣農往直前發展協會羅秉諺。(記者叢昌瑾攝)

2018-09-12 15:32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尋求連任的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受邀民進黨中常會報告施政成績。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聽取報告後,誇潘孟安「雖是單身漢,但很會照顧人」,執政團隊成功,重大建設很重要,最重要是團隊要做得感動人心,讓人感到安居樂業,相信潘孟安完整體現這個價值,她保證潘孟安是會照顧人,讓人甘心的好縣長。

潘孟安分享屏東縣政府推動各年齡層「全人照顧」成果,各年齡層照顧有不同亮點,達到全年照顧目的,整合局處資源,設立單一窗口。以0-2歲為例,有人罵他為何不發放生育津貼,但他認為重點應該是降低生育負擔,輔導二度就業婦女,提升簽約保母數量。而35-64歲者,則推動「農業大學」,給青農進修機會,輔導推動農業產值加工。

屏東縣高樹鄉快樂媽媽婦女協會總幹事黃明菊現身說法,潘孟安上任後認真推行長照服務據點,過去屏東菜寮只有2、3個據點,現在達到14個據點,很多地方子弟都很肯定。

蔡英文表示,全人照顧在其他縣市是個挑戰,在屏東是更大挑戰,屏東幅員廣大,老人特別多,縣長和團隊把結構做出來,讓熱情屏東人進去據點發揮最大才能。潘孟安建構照顧老人的體系,讓屏東的長輩從過去吃檳榔嘴巴紅紅,到現在出門嘴巴塗口紅、還會跳舞,這是很了不起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