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嗆不優先給「王X蛋」工作機會, 柯P:一聽就是失言。(資料照)

2018-09-12 13:25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規劃釋出5萬兼職缺,退休公教人員具有申請優勢,對此姚文智昨表示:「要我把這五萬個職缺優留先給那些參與反年改,然後再破壞世大運、鬧場的『王X蛋』(柯曾以此批評反年改團體),我做不到!」

柯文哲今早受訪被問及對姚發言看法,他直言「這一聽就是失言啊!」絕大多數的公務員都是替國家做事的,所以「這個一定是失言啦!唉唷 ,一定是講錯話,聽也知道。」

針對外界質疑恐產生排擠效應,例如流浪教師本來就很難找到代課機會,如今又要跟退休公教競爭?柯表示,這只是把北市目前有的工作整理整理,其實也沒有多編列預算,只是以前若要自己找很難找,所以想說怎樣弄成一個個平台,方便他們去找,還是一樣在公平基礎上競爭。

不過柯也坦言,「他們(退休公教)過去有經驗,可能會有優勢」,不敢說完全沒有排擠效應,但這些都是兼職工作,比較適合退休的人,年輕人應該是要幫他們找正職工作。

相關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