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中)今天在競選辦公室總幹事、立委王育敏(左)與立委柯志恩(右)的陪同下,召開教育政策公布記者會。(記者簡惠茹攝)

2018-09-12 11:28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舉行教育政策記者會,除了加碼北市既有私幼補助,從3到4歲擴大到2到4歲,皆補助13660元,並抨擊台北市雙語教育跟國際無法接軌,上任後將推動12個行政區設立英語實驗學校;家長所關心的冷氣問題,丁守中更承諾中小學全面安裝。

丁守中今天在競選辦公室總幹事、立委王育敏與立委柯志恩的陪同下,召開教育政策公布記者會,丁守中提出10大教育政策,內容除了加碼私幼補助,還要廣設英語實驗學校。

台北市政府從107學年度起,針對就讀台北市私立幼兒園的3歲及4歲幼兒每學期補助學費13660元,丁守中的教育政策又再加碼,他指出,上任後將擴大到2到4歲,私幼學費都補助13660元。

丁守中抨擊目前台北市政府的雙語教育不夠前瞻,也不夠與國際接軌,丁指出,未來除了中小學校校有外師,12個行政區更都要設立全英語教學實驗中小學,從比較偏遠的西區開始做起,現在閒置教室多,全英語教育可以帶動周邊環境變化,吸引更多人搬到學校附近社區,帶動都市更新。

此外,丁守中也支持中小學全面加裝冷氣空調,丁表示,台北市教育局年有500多億預算,估計一年增加的2億多經費相信可以勻支過來。柯志恩也說,教室裝冷氣是最引起家長共鳴的議題,柯文哲說冷氣是最後的手段,要從綠化開始,但是柯對學校做了哪些綠化?台北是大盆地天氣炎熱,國中小目前已經5、6成有冷氣,應該當作基礎建設,由市府建構更好的學習環境。

丁守中提出的教育政策還包含,一校一公托,推動祖孫共學;服務滿10年的教師帶薪休假進修;加強校園安全維護將毒品趕出校園;高工高職特色專業分工,與相關產業公會與企業合作,深化學生技職能力;設置特色創客中心;聘用退休運動國手進駐校園,強化體適能教育及運動;補助弱勢家庭學生免費參加課後社團活動,提供公平均等學習機會;落實小班制25人教學,撤銷數據化、業績式校務評鑑及報表競賽,減少教師繁瑣行政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