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4 06:00

〔記者吳俊鋒、楊金城、邱灝唐/台南報導〕選戰最後一天,各陣營除了強打「告急牌」,一片搶救聲之外,許多藍綠,甚至無黨籍等的市議員候選人,昨晚最後拜票行程或地點,都寫著「大潦街」,年輕的民眾看不太懂,還誤會這是哪裡的道路名稱,其實所謂的「潦街」,為徒步拜票的台語說法, 營造勝選氣勢,屬於台灣地方特有的選舉文化。

選民戲稱 醫院急診室很忙!

而各區頻喊搶救,老將喊出搶救落選邊緣,新人大喊給一個機會,有選民戲稱:現在全台南醫院急診室很忙,因為所有候選人都在「搶救」中。

選前不平靜,各區也紛傳有候選人互相攻擊,檯面上互相嗆告的也頻傳,其中第二選區十人搶五席,選情激烈,民進黨提名蔡蘇秋金、王平川和陳俊安希望打出全壘打,但三人都喊搶救,三人告急布條放同一地,讓選民看得眼花。

基進黨推出數萬字的政見白皮書,強調這本書不僅能讓市民更了解他們,並為台南留下一份通往社福國家的路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