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最後一天衝刺,行政院長賴清德(左)南下加持黃偉哲。(記者邱灝唐攝)

2018-11-24 06:00
  • 無黨籍市長候選人陳永和(左)參加無黨籍市議員候選人許又仁(中)的選前之夜,相互拉抬。(記者吳俊鋒攝)

  • 選前最後一天,高思博(中)由朱立倫陪同在台南市區進行車隊掃街拜票。(記者蔡文居攝)

  • 選前之夜結合樂團演出,多了搖滾熱鬧氣氛,蘇煥智與支持者在台下隨音樂舞動。(記者劉婉君攝)

  • 無黨籍市長候選人許忠信(中)舉辦選前之夜,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左)與前駐瑞士大使王世榕(右)等到場站台。(記者吳俊鋒攝)

  • 選前之夜,無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林義豐(中)在新營舉辦「Crazy Friday」電音趴,爭取選民支持。(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邱灝唐、蔡文居、劉婉君、楊金城、吳俊鋒/台南報導〕年底選戰進入關鍵時刻,各台南市長候選人皆把握最後一天衝刺選情,期望在眾多選將中殺出重圍。

黃偉哲最後衝刺 賴清德返鄉加持

民進黨候選人黃偉哲昨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一同車隊掃街;賴在受訪時除了推薦黃的人品與能力之外,也提到這次選舉中的「中國因素」,指出美國不斷警告中國運用各種手段,企圖左右台灣政局,因此有著民主聖地之稱的台南該秉持光榮傳統,站在第一線捍衛台灣民主。

被問及是否會出門投票?賴清德表示一定會去且會投給黃偉哲,也請每一位選民踴躍投票,並支持民進黨推出的候選人。對此,黃偉哲表示,賴清德在選情緊迫下,還撥出寶貴時間到台南加持,代表對台南的掛心,也代表他還要更努力,才能讓總統蔡英文及賴放心。

高思博發誓清廉 姊夫朱立倫力挺

國民黨候選人高思博昨天由姊夫新北市長朱立倫陪同,赴台灣首廟天壇對天發誓,指他當選市長後,他及家人絕不利用市長職權,牟取非法、不正當的私人利益或回扣,如違背誓言,願受最嚴厲處分。隨後一起登上宣傳車從天壇出發進行市區車隊掃街拜票。

林義豐電音派對 爭取年輕人選票

無黨籍候選人林義豐昨除了繼續跑行程拜票之外,晚間更同時在南瀛綠都心公園和平實公園,舉辦「瘋狂星期五」電音派對,爭取年輕人選票。林更承諾,只要當選市長,未來一年辦四場,讓台南成為國際音樂城。

蘇煥智造勢 舉行喚醒台南之夜

無黨籍候選人蘇煥智昨早先至溪北車隊遊行,下午再到市區掃街拜票,晚上則於海安路舉行「喚醒台南之夜」造勢晚會,結合樂團表演凝聚選民支持,全力衝刺選情。前副總統呂秀蓮在選前倒數兩天為無黨籍市長候選人蘇煥智站台,蘇煥智在感謝之餘,也認為將喚起早年民進黨員與支持者對民主清廉執政的初衷,將票投給他。而民進黨市長候選人黃偉哲表示,尊重呂秀蓮的說法,但經過努力已把流失的票補回來。

許忠信回防故鄉新市 籲鄉親支持

無黨籍候選人許忠信昨回到故鄉新市辦選前之夜,會中他闡述科技城、補助老人健保,並凍漲房屋稅等政見,籲請鄉親大團結,全力支持他。

陳永和、議員選將許又仁 互拉抬

無黨籍候選人陳永和沒有辦大型造勢晚會,昨晚反而參加無黨籍市議員候選人許又仁的選前之夜,相互拉抬。他也提出交通、治水、托幼等政策,強調要還政於民,並全力守護這片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