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思博赴高雄湖內區與韓國瑜合體造勢。 (高思博競總提供)

2018-11-23 06:00
  • 前副總統呂秀蓮(中)昨晚為無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左)站台。(記者楊金城攝)

  • 黃偉哲(右四)在下營上帝廟啟動選前超級計畫36小時不斷電的直播活動。(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蔡文居、萬于甄、邱灝唐/台南報導〕選戰倒數最後一天,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昨天在下營上帝廟啟動三十六小時三十七區不斷電臉書直播超級計畫,捨棄傳統選前之夜造勢晚會,以創新方式爭取選民支持,呼籲市民站出來、挺台南。

而無黨籍市長候選人蘇煥智昨晚「大溪北之夜」新營造勢晚會,出現重量級神祕嘉賓前副總統呂秀蓮站台助選,無黨籍候選人許忠信也傳出今天將邀民進黨籍前國防部長蔡明憲站台,都受到注目。而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將陪黃偉哲車隊遊行;前總統馬英九要幫高思博站台,力拚選前最大聚焦效力。

黃車隊從下營出發 即時轉播

黃偉哲昨在妻子劉育菁、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競選總策劃郭國文、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等人陪同下,先向玄天上帝參拜祈福,再啟動選前超級計畫三十六小時不斷電的直播活動,帶領兩輛直播車即時轉播車隊遊行,象徵由台南「會贏」(下營台語發音)出發,贏得市長選舉,到安定結束遊行,象徵「市民安定」也代表重視台南溪北發展。

黃偉哲說,他向上帝爺公許願承諾,他當選市長,一定以市民福祉、台南發展、創造市民最大福利為念。黃偉哲再前往市警局門口表達反賄選訴求,劉育菁在新營扮起愛心菜販,義賣高麗菜所得一萬六千元全捐給弱勢團體。

高思博前進高雄與韓國瑜會師

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高思博昨在南區、安平、南關線及北門區車隊掃街,並前往高雄市湖內區二層行橋與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合體大會師,強調「南高連線,發財無限」。

高思博也發表巿政宣言,強調媒體是第四權,更是政治的防腐劑,高思博當選市長,絕對不會因為媒體監督、批判市政,而有任何抵制、箝制媒體的行為。選前之夜今晚將在北區花園夜市舉辦,前總統馬英九將再度站台助選。

林義豐最後一波文宣批兩黨

無黨籍市長候選人林義豐昨展開車隊繞行市區衝刺選情,也公布最後一波競選影片及文宣,強調國、民兩黨讓市民失望,他是市民最好的選擇,承諾協助市民一吐長期積累的怨氣。

蘇煥智大溪北造勢呂秀蓮站台

無黨籍市長候選人蘇煥智昨晚在大溪北之夜造勢晚會,呂秀蓮前來站台,她除呼籲選民在這次東奧正名公投一定要投下同意票外,最大願望就是推動台灣成為和平中立國,明年提公投。呂秀蓮強調說,她一定在明年二二七提出台灣和平中立公投連署提案,已備妥二萬份連署,台灣人二二八噩夢要結束,走出台灣夢,明年連署四十萬份後就會召開國際會議,未來台灣和平中立公投案會綁二○二○總統大選。

許忠信車隊玉井、善化掃街

無黨籍市長候選人許忠信昨以車隊遊行掃街造勢,車隊繞行玉井、善化區等,今天選前之夜將在新市北極殿對面空地舉行,邀請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前駐瑞士大使王世榕、美加台僑許忠信後援會及台南一中校友後援會助講。

陳永和車隊安平區拜票

無黨籍市長候選人陳永和昨晚在安平區車隊掃街拜票,今天選前之夜將出席歸仁仁壽宮政見發表會,把握最後機會宣揚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