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右二)與呂維胤(左三)一同提出打造藍色公路的政見。(記者邱灝唐攝)

2018-11-08 20:43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呂維胤今天邀請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一起到四鯤鯓搭乘竹筏,並提出從四鯤鯓到安平的藍色公路政見構想。

呂維胤說,四鯤鯓龍山寺旁的水道,沿岸保有原始的紅樹林風貌,擁有豐富的紅樹林種類甚至比四草還多,五梨腳、欖李、海茄苳等在那裡也都能看見,整體呈現出的風景不亞於四草的綠色隧道,卻因為無管理、無開發,這樣美麗竟被埋沒,十分可惜。

呂維胤進一步指出,若能打造鯤鯓至安平藍色公路,絕對可以創造南區安平區觀光雙贏,帶動兩區整體發展,也能藉由海上公路讓人潮、車潮由南區帶往安平,解決目前安平交通阻塞的狀況。

黃偉哲也說,未來結合鯤喜灣商圈與安平商圈,勢必可創造1加1大於2的局面,再加上先前所提出的「運河珍珠」計畫,台南運河昔日榮光更加完美呈現,可謂一舉多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