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特有種」攤車擺放現有的農漁特產。(記者邱灝唐攝)

2018-10-11 22:33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的「城市願景館」日前試營運,主打要讓市民體驗未來的台南,但在各種科技體驗之外,一旁的「台南特有種」攤車也擺放現有的農漁特產,在未來與現代的揉雜下,讓外界看到傳統與創新兼容並蓄的台南,並且讓市民感到身為台南人的光榮。

城市願景館內含黃偉哲五大主軸政策,講述文化首府、產經重鎮、智慧新都、創生城鄉、希望家園等台南藍圖規劃,並且用虛擬實境、機器人等科技產品輔助。不過,在各種創新之中,一旁有一台「台南特有種」餐車,擺放在地農漁特產及特色茶,讓訪客看得到、聞得到、喝得到這些濃濃台南味,也顯示台南是一座傳統與科技創新兼容並蓄的城市。

黃偉哲表示,台南是全台灣農戶數最多的縣市,更出產許多農漁特產,而各地的農會及農友更讓這些產品出現不同的可能性,例如芒果乾、白蓮霧茶、虱目魚面膜等,這次設置攤車除了將這些厲害的商品推廣出去,更要讓市民感到身為台南人的光榮,了解原來台南有這麼多全台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