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陣營今天公布錄音檔,指控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左)違反行政中立,痛批根本是水門案翻版。台南市政府則回應,高陣營所指,都是民主社會中和國會議員正常的政策溝通討論,並質疑對方如何取得這些錄音又公布,才是水門。(資料照)

2018-10-11 15:46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陣營今天公布錄音檔,指控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向民進黨市長參選人黃偉哲報告市政,違反行政中立,痛批根本是水門案翻版。台南市政府則回應,高陣營記者會所指,都是民主社會中和國會議員正常的政策溝通討論,並質疑對方如何取得這些錄音又公布,才是水門。

 台南市政府新聞及關係處長許淑芬表示,市府官員應國會議員邀請,到服務處或國會做公共政策執行的狀況報告是常態,空氣污染與台南鐵路地下化都是公共議題,也需要借助國會議員的協調溝通,對各黨派都一樣,何況當日是在非上班時間、市府機關以外進行,並沒有違反行政中立。

 她並質疑國民黨記者會上所播放的錄音檔來源,顯然是有人偷錄他人的對話後再公開,認為這才是真的水門事件翻版。

 而針對有新聞處人員加入高思博競選總部群組一事,許淑芬表示,候選人媒體群組為公開行程通知及新聞稿發佈,所有資訊皆是對外公開,何需刺探?指藍營的邏輯錯亂,且該事件發生在7月上旬,市府人員加入不到10分鐘即被管理員剔除,期間該群組沒有張貼任何訊息,有何情資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