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地檢署檢察長張宏謀(左3)、台中市長林佳龍(右3)等人共同宣誓反賄選 。(記者張菁雅攝)

2018-09-11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地檢署檢察長張宏謀十日拜會市長林佳龍,進行例行性反賄選宣導,針對國民黨陣營接連以刊登廣告、電話民調方式指林佳龍賄選,張宏謀不願多說,僅表示個案會以個案處理。

張宏謀與警察局長楊源明、台中市調查處處長單培祥一同拜訪林佳龍,擔任林佳龍競選總部主委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到場。張宏謀表示,市長選舉已登記結束,檢警調將一一拜會三位參選人,宣誓反賄選決心,如地方支持者或樁腳有使用暴力、金錢及不正當行為影響選舉,一定偵辦到底。

媒體會後詢問,有參選人陣營採取「假民調真抹黑」方式,該如何處理?對此,張宏謀僅表示,個案會以個案處理。

林佳龍嚴正呼籲,台中是陽光城市,必須停止負面手法,無論是剪接式抹黑、網路上登廣告,最近還出現新的電話民調抹黑。他指出,電話民調抹黑做法粗暴地置入負面抹黑,傷害市民及候選人,須儘快遏止惡質選風,否則台灣民主會受到長遠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