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祭拜」臉書被灌爆, 網友:盧秀燕出包一籮筐。(盧秀燕團隊提供)

2018-09-12 15:50
  • 盧秀燕陣營直播「祭拜」林佳龍,盧秀燕臉書被網友灌爆。(取自盧秀燕臉書)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陣營直播「祭拜」林佳龍,遭批沒人性,雖然盧陣營已將影片下架,但仍引爆網友怒火,紛紛到盧的臉書表達不滿;更有網友在PTT爆掛,整理盧秀燕出包記綠,直呼:「江啟臣的1萬份雞排是發定了!」

網友lucky1999219在PTT羅列盧秀燕出包記錄,還分類「基本打臉款」、「政策打臉類」、「唱雖(衰)台中空打但被打臉類」等,並強調:「盧秀燕不是最近很常出包啦,基本是她每一次跳出來講話都會被笑或被打臉」。

其中「基本打臉款」,例舉盧秀燕被台中主婦聯盟指未簽署「改善空氣品質承諾書」,盧秀燕則表示「選舉期間從來不簽任何承諾書,以示公平」。但網友打臉指出,盧秀燕2015年選立委時,曾和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簽署「愛動物宣言」,承諾提出動保政策。

盧秀燕日前指梨山水果受酸雨影響,結果率降低,卻遭梨山果農打臉,第一次聽到「梨山有酸雨」。豐原區豐原大道日前淹水,盧陣營在臉書批,豐原過去50年未淹水,網友反嗆2013、2014年國民黨執政時都淹水,還嘲諷「原來盧那麼低能都是幕僚害的」。

「政策打臉類」部分,盧秀燕主張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網友則指台灣人口老化速度非常快,政府要做的是照顧跟延緩老化政策,最次等的做法就是給錢了事,講難聽點就是「擺爛」。盧秀燕在節目上說,台中山手線還在天上飛,事實上「山手線」已納入前瞻計畫,下環成功到追分線預計明年完成。

盧秀燕猛批林佳龍上任後空氣惡化,但台電資料顯示,胡志強執政時的2014年,台中電廠發電量449.91億度、用煤量1839萬噸,都是史上最高。盧秀燕接受媒體專訪,指提到「台中本月8日全台空氣品質很好,只有台中紫爆」,也隨即遭台中市環保局提出環保署監測數字證實當天台中未紫爆。

盧秀燕今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其青年軍想要復刻、還原林市長陣營在梨山的疑似賄選餐會,為了表示林市長對這場選舉飯不但知情,而且在場,所以擺了一張照片,孩子們年輕,對民俗不是很了解,但畫面拍起來怪怪的,雖然是無心之過,因為藍軍一向自我要求很高,已將影片趕快下架,立刻改進,也表示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