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在桌菜前擺放台中市長林佳龍的照片,遭到網友痛批。(記者張菁雅攝)

2018-09-11 16:56
  • 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競選團隊發表聲明,表示對於讓人不舒服的畫面,將深刻檢討。(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國民黨籍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競選總部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重現」台中市長林佳龍梨山後援會海陸大餐,並在盧秀燕臉書直播,網友們看到桌菜前擺放林佳龍照片,怒斥這根本就是在「祭拜」、「太沒人性」。直播影片下午已下架,盧秀燕競選團隊表示,記者會過程是模擬林佳龍在餐會坐在位置上的情況,沒有所謂的「祭拜」情形,若畫面讓人不舒服的地方,團隊虛心接受,也願意檢討細節,將影片下架是避免被過度詮釋,誤解原意。

 

國民黨近期不斷指控林佳龍7月20日參加梨山後援會,請300人吃海陸大餐,涉嫌賄選。盧秀燕競選總部今天再度召開記者會,重現當天的海陸大餐,滿桌菜色前放置林佳龍照片,眼睛部分還貼上紅色膠帶,過程在盧秀燕臉書直播,網友見狀怒批不吉利、像在祭拜、「選舉選到這樣就太沒人性了」。

 

被網友砲轟後,盧秀燕競選總部下午把直播影片下架,並在臉書以盧秀燕競選團隊名義發表聲明表示,記者會的內容是要提醒及注意可能涉及賄選的餐會問題,而團隊成員在記者會過程的呈現,本是要重新演繹、模擬現任市長林佳龍涉及賄選的餐會坐在位置上的情況,完全沒有網路上誤傳的「祭拜」情形,這一點必須先說明,避免有心人士持續以訛傳訛。

 

盧秀燕競選團隊也說,每個人因諸多因素而感受各不相同,幾個畫面若有讓人不舒服的地方,團隊會虛心接受,也願意檢討細節,想辦法讓下次更完善,避免應討論的議題被模糊焦點。如果有網友誤解了,也請理解團隊的說明。至於直播影片下架,是避免被過度詮釋,誤解了真正原意,對於細節上的瑕疵,團隊一定深刻檢討、確實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