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祐銓(左起)、陳志明、彭盛韶,檢視朝野兩黨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蘇貞昌的都更政策,認為都避重就輕,無視新北市最主要的高房價、高空屋問題。(記者何玉華攝)

2018-09-12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志明、張祐銓、彭盛韶昨天檢視藍綠兩黨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蘇貞昌過去的都更成效,及未來政策,認為是「過去執行被死當,未來政策像幹話」,兩人都避重就輕,無視新北市最主要的高房價、高空屋率問題。

陳志明表示,侯友宜的「都更三箭」,只說要在主要幹道、捷運沿線、危老房要都更,卻沒有說明具體機制、作法,「根本是射後不理的空包彈」。

張祐銓指出,蘇貞昌引以自豪的新板特區都更成績單,正是新北市過去「豪宅林立、推高房價」弊病的縮影,直接反映在「新莊副都心」有高達三成的空屋。

彭盛韶強調,都更不是解決新北市居住問題的關鍵,關鍵是欠缺中繼住宅、租屋補貼,侯、蘇的主張,都沒有幫到需要都更的「弱勢住戶」。

侯友宜辦公室發言人賴冠群表示,歡迎更多參選人關心都市更新,選民會選出有魄力的市長;蘇貞昌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說,尊重各參選人對住宅與都更政策的建言,但把都市更新等於住宅更新,過度簡化都更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