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的民眾看到蘇貞昌,停下來聊天。(記者邱書昱攝)

2018-09-12 06:00
  • 侯友宜到板橋區幸德市場掃街拜票。(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何玉華、賴筱桐、陳心瑜、邱書昱、葉冠妤/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辦公室發言人沈發惠指出,市長朱立倫與前副市長侯友宜執政期間,新北市的家暴虐童案、少年犯罪數與少年犯罪比率,在六都中排名第一,平均十二分鐘就發生一件刑事案件,治安不及格。

不過侯友宜表示,根據遠見雜誌調查,新北在總體治安的評核率,連續五年都是六都第一名,在查緝槍械、緝逃、毒品、保護青少年專案和婦幼安全,也是全國第一。侯友宜辦公室指出,新北市是全國人口最多的都市,以刑案總數評論新北市治安是典型政治操作。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天下雜誌公布各縣市施政滿意度調查,新北市從第十五名進步到第十名,超過中南部很多城市,且新北的治安滿意度調查結果,幾乎是六都最好。

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沈發惠和黃韋鈞昨天召開「朱侯八年喊口號,改善治安淪嘴砲」記者會,以警政署、主計總處數據檢視朱、侯執政期間的治安成績,是六都中最差的,且平均十二分鐘就發生一件刑事案件,連侯友宜八月十四日接受媒體專訪時都說,「新北治安確實讓人民普遍感受不佳」。

被指倒數第一的包括刑事案件、性侵害案件,所查獲持有販賣毒品案、施打毒品案、家暴虐童案、少年犯罪數、少年犯罪比率等,沈發惠指這些都是侯友宜負責督導的業務;黃韋鈞表示,朱、侯口號拚治安,人民無感,鐵漢生鏽,不如讓蘇貞昌來改善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