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新影片談北漂青年的發展及心聲,他希望未來的新北讓遠地的父母減少牽掛,讓出外發展的年輕人實現夢想。(記者何玉華攝)

2018-11-09 11:49
  • 蘇貞昌說他要回來打拚新北2.0,要比過去更新更好,讓這裡的人不論是在地還是外來的,都可以在新北市找到更好的未來。(記者何玉華攝)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天再發表「還好,有蘇貞昌」系列影片,強調會守護每個到新北的孩子,讓遠地的父母減少牽掛,內容觸動蘇貞昌心中最柔軟的一塊,讓他談及一度哽咽,也讓現場觀看的媒體落淚。

影片訪談多位孩子北上發展的父母,簡單的言談中盡顯對子女的不捨跟期望,拿著手機聽著子女傳來的聲音,捨不得掛斷...,蘇貞昌在最後說,「不管你從哪裡來,新北是我們共同的未來」。

蘇貞昌說,他自己就是從屏東北上讀書,只有出外人才知道那過程辛苦、心情,也體會爸爸媽媽,但爸媽不是要把孩子叫回來,而是希望他們在那裡更精彩。他說,全世界人口的移動都很正常,都是往大都市集中,越大的城市磁吸越多的人口,越進步的城市、越有特色的城市,越有吸引力

蘇貞昌說,每個孩子會追夢,會被有特色、有競爭力的城市磁吸,爸媽心中永遠放不下牽掛,但孩子在異鄉成功後,爸媽更是高興;因此,新北市長責任重大,不只要減少遠地父母的牽掛,還要讓來新北的孩子、年輕人、下一代看到希望,實現夢想。

蘇貞昌表示,從影片中看到爸媽對孩子的牽掛,他真的覺得新北這幾年是慢了,他當年打下的基礎,原是期望這13年來能超越更快,但因為看不下去,所以2.0的蘇貞昌要回來打拚新北2.0,要比過去更新更好,讓這裡的人不論是在地、還是外來的,都可以在新北市找到更好的未來。

相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