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早到大台北農產品集貨場掃街。(記者葉冠妤攝)

2018-10-12 11:07
  • 蘇貞昌的翻轉淡水漁人碼頭情人橋照片靈感,受到Banksy啟發。(圖擷取自蘇貞昌臉書)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在臉書po一張淡水漁人碼頭情人橋反轉照片,寫著「美麗的景點變冷清,像鉅作被送入碎紙機」、「新北要翻轉」、「光榮感,我拚得回來」,蘇貞昌今解釋,那是啟發自英國街頭塗鴉藝術家Banksy日前拍賣名作時,卻在落槌成交時將作品變成一堆碎紙的行為。

蘇貞昌今早到大台北農產品集貨場掃街,提及昨天在臉書上的翻轉照,蘇貞昌說,那是源自有一位非常神秘的畫家,Banksy在名作拍賣時,敲下槌成交的那一剎那,啟動內部設置的碎紙機,將幾千萬的整幅名畫捲成碎紙條,這是拍賣史上的第一次。

蘇貞昌說,可見這一位神秘畫家,不但有創意,更有魄力,我們是向他學習,也表示我們翻轉,希望新北能夠翻轉的更好,也希望我們有創意的團隊,未來在市政服務的時候,那一定是更有創意、更有趣,這也是展現我們治理一個城市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