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轉型正義會副主委張天欽因內部會議發言失當,點名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遭質疑淪為選戰打手。侯友宜在臉書表示,「我不會被打倒!」(取自侯友宜臉書)

2018-09-12 16:5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促進轉型正義會副主委張天欽因內部會議發言失當,點名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遭質疑淪為選戰打手,張天欽目前已請辭。侯友宜稍早在臉書表示,促轉會不該成為一個選舉打手的機關,並強調「我不會被打倒!」

侯友宜指出,促轉會做為一個中央行政機關,非但沒有維持行政中立,甚至自許為東廠,淪為選舉打手,轉型正義變成政治鬥爭工具,這已經是台灣民主的恥辱。而中央的處理手段竟然只是讓促轉會副手請辭,「一個斷臂求生的做法」。

侯友宜說,這不是真正的正義,重點不在於「誰請辭」,而是誰任用這些「張天欽們」?是誰縱容放任這些「張天欽們」?

侯友宜也向蔡英文總統喊話,「妳執政後完全違背了自己當年講的話,妳應該向所有為台灣民主奮鬥過的前輩道歉!也請妳出來向所有台灣人民講清楚。」

他強調,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我,不會被打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