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痛批「促轉會淪為東廠,作為選戰的打手」。(記者李雅雯攝)

2018-09-12 10:35
  •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年底九合一選舉,新北市被各家兵馬視作欲搶攻的灘頭堡,《鏡週刊》今天出刊披露,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促轉會)規劃草擬法規,追究威權時代下的「加害者責任」,儼然衝著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而來。侯友宜今天上午9點半赴新北市樹林區濟安宮參拜,他語氣堅定且帶憤慨地表示,「促轉會淪為東廠,作為選戰的打手」。

《鏡週刊》內容指出,促轉會點名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且直指該案「不操作,很可惜」。侯友宜今天上午在媒體提問、停頓3秒後痛批,促轉會淪為東廠,作為選戰的打手,「鎖定侯友宜用那些荒唐惡質的語言,令我非常遺憾也難過」。

侯友宜說,當年民進黨有很多理想和抱負,現在的執政黨作為用促轉會當政治鬥爭的工具,「蔡英文總統,你能讓促轉會這樣做嗎?你能否對得起當年懷抱理想的民進黨的前輩嗎?更能夠對所有的民眾們交代嗎?」

侯友宜強調,一生走來,問心無愧、坦蕩蕩地,「做我自己,對任何選舉奧步,我相信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