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在臉書上發布宜蘭之夜的完整演說內容,批評國民黨不與台灣人民同陣線。(記者張議晨攝)

2018-11-10 0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9日晚間9點46分,在臉書上重申宜蘭之夜演說內容,她表示今日為自己就職總統的904天,過去所有總統不敢碰的政治議題,自己都開始著手解決,改革的方向沒有錯,希望全體國民能用選票護住台灣的民主價值。

蔡英文指出,在這904天內,有一段時間只要離開官邸,特定的抗議團體如影隨形,使用穢言、破壞台灣和諧的方式攻訐正府團隊,「我都看在眼裡。說心情沒有受到影響也是騙人的。」但自己把所有的事情忍下來,轉而思索如何降低改革帶來的衝擊,因為台灣只有1個,大家都必須繼續在這塊土地上生活,「再怎麼困難,我作為總統,都要為台灣忍下來。」

蔡英文表示,2016年,全台灣有689萬多張的選票支持自己上任,這些人均期待台灣有所改革,因此政府推動非核家園、年金改革、經濟轉型、基礎建設,過去沒有1位總統敢接觸自己正在解決的問題,只有自己在上任後實現改革承諾,放手一搏,而全部的改革,也都是為了台灣的下一代,「請各位相信,國家正在走在正確道路上」。

蔡英文提到,現在有很多人會批評執政團隊,認為改革步調太慢、欠缺周全規劃,可能是對理想堅持度不足,「這些批評,我都聽到了」,自民進黨執政以來,有些事情真的沒有與民間充分溝通,政府絕對會改進,但請民眾別因此「讓反改革的力量死灰復燃」、「不要做出讓你會後悔的選擇」。

國民黨呼籲教訓民進黨 蔡英文:逢中國打壓他們在哪?

九合一大選即將在11月24日進行,人民認為民進黨若做得不夠盡善盡美,自己願意虛心聆聽民眾心聲,但國民黨想要教訓民進黨,「我要問,國民黨憑什麼!」,過去國民黨不推動改革,現在民進黨政府來做,他們卻拚命抵制、指指點點,「好像這一切不是他們造成的」。

蔡英文批評,每逢中國打壓台灣,國民黨有和台灣人民站在同陣線嗎?這次大選受到全球矚目,各國都在看台灣人民的意象,也正因此「更不能支持傾中的政黨」,否則國際社會會認為台灣人甘願屈服,若人民有任何怨懟,都可找上執政者發洩,但現在需要守護台灣價值的政黨抵抗中國,希望民眾能用張張選票作為後盾,「一起展現堅守台灣價值的決心,守護民主、堅持主權」。

蔡英文臉書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