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陳歐珀,今晚在羅東鎮舉辦溪南競總成立大會,陳歐珀陣營預估有有六千名支持者到場相挺。(記者張議晨攝)

2018-11-09 21:51
  • 總統蔡英文今到宜蘭為縣長候選人陳歐珀站台,強調東部交通建設將會加速評估,做出最專業選擇。(記者張議晨攝)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選情白熱化,總統蔡英文本週2度親征宜蘭站台,蔡總統強調,將來政府會全力推動蘇花改工程,東部交通建設每一項都會加速評估,做出最專業決定,「因為東部交通建設整體提升,是我們不可迴避的責任!」。

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陳歐珀,今晚在羅東鎮光榮路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包含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都到場力挺,宜蘭綠營要角一字排開,陳歐珀陣營估約有6000名支持者到場力挺。

蔡總統直言,在民進黨執政任內,國道五號完工,為宜蘭帶來人潮,接下來她要繼續拚觀光,「我們會推出更多觀光政策,讓國民旅遊把花東當作首選」,蘇花改工程也會全力完成,讓宜花東交通更便利。

10月21日普悠瑪事故造成18死、190人受傷,蔡總統坦言,事故發生後,她更知道東部交通建設的重要性,「讓東部交通建設整體提升,是我們不可迴避的責任,也是一定要做的事情。」

蔡總統強調,在地鄉親的期待,她都聽到了,每一項交通建設中央政府都會加速評估,做出最專業的決定。

話鋒一轉,蔡總統也批評國民黨,她直言,國民黨說要「換人來做」,但過去國民黨執政,宜蘭童玩節取消,「若讓他們再回來,不知道還會取消什麼?」她呼籲選民做出最明確選擇,讓宜蘭持續發光發熱。